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

✟哀悼✟






今天下午2点跟随爸妈去送殡
死者是我爸爸表姐の家婆
虽然说
跟我好像没什么关系吧
但是是表姐的の家婆
爸爸说
还是去下比较好~

我跟妈妈一身黑衣黑裤去参加送殡仪式
爸爸则穿了白色の衣服去
今天的太阳很强烈
好晒哦~
所以涂了防晒油才去
婆婆有给我们石榴叶罕小蒜头
说是来避邪用の
要我们带在身上



去到那里
他们我跟妈妈进去鞠个躬后
就在外头等
因为他们家属要办些事
爸爸咪有下车
因为那里车太多
咪有地方可以放车
反正是一下下而已


他们有要我们拿那个大の罕小の毛巾
说是亲戚都要拿の
所以就拿了噜~

办完事后
我跟妈妈就在进去鞠个躬
突然旁边の鼓队队员敲鼓
没有心理准备の我吓到下~ = =

他们把棺木抬进棺车里
子孙拍张照就出发了
由于车辆太多
爸爸要我跟在车上送就好
不要步行
妈妈就跟队步行送殡啦~
我们没有送上山
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
而且我们の关系不是很近の
所以有送就好
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啦~

过后回到家
婆婆要我们用花水洗脸

婆婆说
刚送完殡
不可以抱小孩
然后去换掉衣服去冲凉~
 
 
虽然说我不认识死者啦
可是
别人去世了
还是应该为她哀悼下の吧~
 安息吧~





5 条评论:

Berry Ng 说...

ei...hw can folow pp..

崴 爷。安小芘yukiko 说...

wad ??
how can folow pp ??
why not ??

Berry Ng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Berry Ng 说...

我不会

Berry Ng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